7/31/2006

JFK機場落難記

回家之路,一波多折啊!

就在我收拾好心情、行李,離開紐約的住處搭上新金馬計程車要去JFK機場的時候,紐約的天空下起了大雷雨,而且雷雨交加,路面上開始積水,閃電到處亂打的那種。剛開始還很浪漫的想說,原來紐約也捨不得我的離開,所以才開始下大雨;後來腦袋清醒了之後,才驚覺這下玩蛋了,萬一我的飛機沒有辦法順利進入機場,那班機就有可能延誤。

11:00 pm
原本的飛機是預訂11:55起飛,結果11點左右就聽到飛機延誤的消息,機場廣播說12:15會再有通知。在機場等候多時的我,打開電腦搜尋可以使用的無線網路,果然是沒有免費的可以用,但是礙於實在是太無聊了,所以我還是忍痛決定付些錢換有事做,雖然沒有找到插座,但是我的laptop似乎還可以兩個多小時。

12:20 am
機場傳來廣播說飛機延誤,要等12:45才能再通知。不詳的預感浮現在我心裡,依稀記得五月底六月初Robert回台灣的時候,也曾經飛機延誤到清晨三點多,不會我也這麼悽慘吧!航空公司的服務人員遲遲不願意證實還要在候機室等待多久,但是看她們不安的眼神,恐怕是凶多吉少,所以我開始找尋四周能用的插座,以備不時之需。

通常機場都不太有插座可以使用,晃了一大圈,只看到某個牆角邊有一個還沒有人使用的插座,但是附近沒有椅子,只能坐在地板上。為了將來幾小時我的電腦可以有足夠的電源陪我度過漫長等待的時間,這時候我也顧不得形象,索性就坐在牆邊,愉快的看起電影來。

當我充電器插上去不到1分鐘,隔壁馬上有個馬來西亞女生跑來問說她能不能使用另外一個插座,於是我們兩個人就快樂的坐在JFK Terminal 1 Gate 5旁邊的地板上,各自打開自己的電腦排遣寂寞。

1:10 am
華航開始發小礦泉水跟小零食,但是我比較想要睡袋跟枕頭。整個白天都在收拾家裡的我,到半夜已經精疲力盡,但是礙於身上有重要的政見以及電腦,所以只好撐著不睡覺。

1:57 am
太精采了,剛剛宣布我四點左右才能登機,真是誇張!我隔壁鄰居剛剛跟華航地勤多要了兩包洋芋片,索性就分給坐在地上的我跟那個馬來西亞女生,我想他應該是覺得這兩個女生超級好笑吧!

4:03 am
現在似乎有麵包、蛋糕跟新的飲料出現,不過馬上就被搶光了,整個後機室的人都很煩燥。想想我們在機場應該要。我在停機棚還沒有看到我要搭的那班飛機。聽旁邊地勤人員小聲的說,一個小時前,從台北的飛機才從NJ要飛過來紐約,想必是因為雷雨的關係,所以飛機只好先降落在EWR,等天氣狀況好點之後才回紐約的;如果飛機到JFK的話,事情應該就會容易一些吧,至少清晨四點的紐約,天氣很好。

5:16 am
飛機的確已經出現在JFK機場,但是我人在Terminal 1,飛機在Terminal 4。地勤說,Terminal 4是24小時運作的,但是Terminal 1晚上11點之後關閉,所以剛剛飛機就沒有辦法直接飛過來,現在已經在移動中,六點之前要讓大家走;這時機組人員也都出現了,看樣子這次應該是真的了吧。

6:00 am
紐約的天空慢慢的亮了起來,我在JFK機場已經八個小時,候機超過六個小時了。登機門還沒有開,但是旅客們已經沉不住氣,紛紛站起來排隊等待上飛機。是的,我的飛機出現在停機棚了,機組人員也已經上飛機準備,很快的,我就可以回家了......

-->地板、插座、充電器、皮包、零食

後記
終於我在7/29下午一點半步出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的大門。我回來囉!

JFK Posted by Picasa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 你也遇到這種鳥事阿...我第一次從美國自己飛回台灣,就是坐華航,預訂是十點多起飛,搞到一、二點,後來到了安克拉治又delay..最後飛回台灣..也像你一樣,下午一點多到..飛了27個小時..真是痛苦的經驗..(不過那次聽說是門壞掉,在搶修..眼看著飛機不能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