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06

西雅圖夜未眠 3

西雅圖的特產:咖啡、微軟、波音飛機 (--->這是我亂說的啦)

星巴克、微軟、波音的總公司都在西雅圖附近。咖啡我已經參觀過了,微軟我可是沒有什麼興趣,所以最後選擇了第三種具有代表性的東西來參觀。

--> 波音(Boeing)公司的Logo

我去了一趟The Museum of Flight (就在Boeing旁邊),博物館並沒有在西雅圖市區,而是在市區跟機場的中間,開車才可以到達。這個博物館最著名的一個展覽場曾經是波音公司的工廠,裡面介紹了初期製造飛機的過程以及波音的飛機演化史,從小型單人飛機到巨型豪華客機,還真是滿神奇的,完全可以見證科技的進步。另外還有史上很多精采時刻的影像紀錄,比方說萊特兄弟首次飛行,或者第一位女性飛行員的照片。

-->Museum of Flight門口

另外一個展覽廳裡面都是大戰時期的各式戰鬥機。出乎意料之外,我竟然看到一台戰鬥機印著青天白日的標誌,還寫著中文"奧瑞利之女",那應該是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中國空軍使用的戰鬥機,真是超酷的。而且還看到一張印著中華民國國旗、來自中國航空局的證書,寫著"美國空軍來華助戰仰我軍民一體救護",沒想到會有機會親眼看到這麼具有歷史意義的東西呢。



穿越了時光隧道,第三個展廳就好玩了些,因為展覽的東西比較現代化一些。明亮寬敞的玻璃展覽廳裡面有著各式近代的飛機,從客機到戰鬥機都有,不但可以看到客艙的樣子,還可以看到平時搭飛機看不見的行李艙以及其他機房設備噢!我還看到有台可愛的黑色戰鬥機掛在天空中,從下面看下去很像是魟魚,不過我還是不知道他正確的名字是什麼,但肯定是台值得展出的戰鬥機吧。

逛完博物館,我回到西雅圖市區,終於輪到最著名的景點Space Needle。好像每個城市都要豎立個高塔,或者蓋個很高的建築物,好變成都市景觀的象徵,其實有點不懂這樣到底有什麼意義,應該只是炫燿的意味吧!但是不可否認那是個絕佳的觀景點,居高臨下可以把整個西雅圖市區看透透;當然除了觀景台之外,高塔上還有旋轉餐廳,不過據西雅圖人說食物普通,而價格卻不便宜,所以最後沒有在哪裡用餐,而轉往靠近湖邊的餐廳吃海鮮。

既然不是西雅圖人,也沒有熟識的朋友在此,因此餐廳的選擇又是打開旅遊簡隨手挑了一間,當然最基本是要有海鮮,而且錢號沒有太多的店($$大概是一個人$30~50吧)。看來看去,最後選了Ponti Seafood Grill,不算在湖邊,但是是在河/湖交界處的水邊,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坐在外面的陽台吃飯,我總覺得在室外吃飯風太大 所以最後還是選了室內的窗邊。

這頓晚餐果然不副眾望,我們點了蟹腳、淡菜、以及比目魚;蟹腳根比目魚都不錯吃,但是比起淡菜就顯得相形失色。聽說Penn Cove Mussel是西雅圖的名產(?!),本來我想點生蠔的,但是想說來西雅圖就應該要吃當地著名的東西,所以一看到菜單上有供應Penn Cove Mussel,馬上就捨棄了原本非常喜愛的生蠔。鮮嫩多汁的新鮮淡菜口感超好,而且肉很大塊不會整個都是殼;調味也非常的棒,除了貝類本身的鮮味之外,還有點椰奶的味道,加上basil以及一點點紅辣椒,讓人愛不釋手,怎麼也吃不膩。如果再來杯白酒,真是超完美啊!

待續......


註:
Ponti Restaurant:http://www.pontiseafoodgrill.com/

Seattle 3 Posted by Picasa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來我先前去的時候
沒有時間去波音看看是滿可惜的~

我那時是在那個市場裡面吃
也吃到很不錯的蟹腳沙拉喔

那個拋魚的真的很好笑
我們還看到他們突然丟了一隻給沒有心理準備的遊客
大家嚇得躲開時
才發現那是魚的布娃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