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06

夏日長征之旅 1

最後一個在美國的週末,放著只收拾了50%的行李,兩三件還沒賣掉的家具,拼命的完成了一趟"舟車勞頓"的旅行。三天之內,車子的里程數大概增加了876 miles (大約有1,400公里),非常可觀吧,台灣環島可能就不只一趟了。我只是從紐約開車到波士頓,然後從波士頓開車來回Tanglewood,再從波士頓來回Cape Cod,最後回到紐約市,就累積了這麼多的里程數,美國果然是很大啊!

檀格塢(Tanglewood)夏日音樂節

Tanglewood音樂節是波士頓交響樂團每年的一大盛事,其實Tanglewood離波士頓一點都不近,大約要兩個小時的車程,而且在一個非常鄉下的樹林裡面,但是每到夏天,來自各方的傑出音樂家們都會在暑假聚集在此地相互交流上課,除了大師班之外,也會有許多精采的音樂會。

為了親身體驗美國一流的戶外音樂會,我當然不惜花費很多很多的時間在交通上,並且歷經狂風暴雨,只為了能坐在草地上聽 James Levin 指揮波士頓愛樂。真不是我要自誇,但是我真的覺得我們真是一群精神可嘉的人;當晚從波士頓出發的時候,天候狀況很差,大雨不斷,使得整個高速公路大塞車,但是我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仍然在音樂會開始之後30分鐘到達Tanglewood,還好我們並沒有真的錯過什麼精采的部份。

--> 半價學生票

露天的音樂會還真是滿有趣的,除了遮雨棚有椅子的位置之外,還可以選擇坐在草地上;我原本以為會跟紐約愛樂在中央公園演出一樣,大家都很認真的在野餐聊天,把音樂當背景,沒想到在波士頓完全不是這樣;好多人都帶著折疊椅、野餐布、以及蠟燭到草地上,沒有人大聲嬉戲、聊天,所有的人都沉醉在美妙的樂聲當中。還有更享受的人,連酒杯跟酒都帶來了,真是懂得過生活的人啊!

當然坐在草地上野餐聽音樂是一大樂事,但是還是有小小不完美的地方;是的,草地上蚊蟲很多,我們這種第一次來到Tanglewood的觀光客,根本就沒有事先注意到這點,所以每個人都被叮的滿慘的。

-->棚子內有椅子的座位

同行的音樂愛好朋友說,James Levin的指揮技巧非常棒,有種擁抱音樂的感覺,把波士頓交響樂團帶得非常好;至於我,當天晚上因為旅途的疲累加上蚊蟲的干擾,所以對音樂並沒有太多的投入與心得,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那真是一場很有水準的音樂會,也算是一了我回台灣之前的心願啊。

-->舞台
Tanglewood 2006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