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6

西雅圖夜未眠 4 (終)

這趟去西雅圖有個非要拜訪不可的地方,那就是University of Washington,一所曾經我很想春天去看櫻花、夏天去湖邊划船的學校。雖然這個季節沒有櫻花,也沒人跟我划船,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去走走,親身體驗一下很多人心目中最愛的學校。

UW並沒有在西雅圖市區,所以當我們開車要去UW的時候會先經過附近的湖,從橋上望下去,看到好多好多遊艇,就像是電影西雅圖夜未眠那樣,陽光照在藍色的湖水上,襯著夏天的綠葉 以及白色的船,景色真是超美的,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



在美國參觀過這麼多校園,UW校園景色應該算是正數前幾名的吧!(當然跟敝校是不能相比啦 :p )校園中心古老的新哥德式建築還滿有味道的;舊舊挑高三樓圖書館自修室,果然就是大圖書館的派頭;散步在樹蔭下的小徑,看著來往悠閒的學生們,還真是舒服。



繼續往山坡下走,就會接到湖畔,然後視野的盡頭是一座山頂積雪的火山,聽說那個火山國家公園非常漂亮,可惜這次沒有機會造訪,等那年有機會再度拜訪西雅圖的時候再說吧。還沒到湖邊的時候就會先遇到一個大噴水池,噴水池兩旁種滿了各種不同的玫瑰,但是照片太難拍了,請自行想像吧。

相較於古老的哥德式建築,校園裡面的現代建築就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地方,所以就走馬看花,在樹蔭下隨意散步,可能因為太悠閒了,很像華大的學生,所以當我坐在樹下的椅子上休息的時候,還有人來跟我問路,真有趣。

UW附近亞洲人很多,到處都是日本人、大陸人、香港人和台灣人。隨便在校園或者附近的路上走著,都會聽到旁邊的人在講中文,而且還會聽到那種確定是台灣人講的中文,其實反而讓我非常非常的不習慣,有種被中文包夾的感覺。也許在美國久了,習慣旁邊的人講英文,所以當到處都可以聽到台式中文的時候,會覺得很怪吧。

晃完校園之後,我們在學校附近的街上隨便找了東西吃,果然很有在college town的感覺。食物簡單,價格合理,味道也普通就是了,大學城囉,不要要求太多,反正填飽肚子就要出發前往機場,準備結束了這趟愉快的旅行。

西雅圖,真是個好地方......

Seattle 4 Posted by Picasa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 你去的地方 真的還蠻多的 我們上次去倒是沒辦法去..我想也是缺一個當地的導遊吧 兩個人到處閒逛 也不知道要去那..^_^ 好好把握在美國的時光哦..

Lin-Yuan 提到...

謝啦謝啦

妳們離西雅圖也不遠啊
有機會快點去玩
等小朋友出生之後就沒有辦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