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06

變成台北人

從紐約回到台北,剛開始還滿不能適應環境的,總覺得自己很像是外國人;搭乘接運出站的時候,反射動作就是直接伸手推柵欄,完全忘記還需要刷卡這件事,結果整個人撲上去撞到欄杆;而且我發現我中文有一點點奇怪的外國腔調,我越認真講中文就越嚴重;然後我常穿著牛仔褲、T-shirt、拖鞋、素顏出門,結果就被奶奶抓來碎碎唸,說女孩子出門一定要化妝。

果然是在美國自由自在習慣了,所以回來之後就忘記"打扮"這麼一回事,不過我們全家大小從奶奶到媽媽,甚至到我弟,可是完全不想縱容我。(我竟然被我唸高中的弟弟說頭髮沒型很難看,有人會相信嗎?)

剛下飛機的第二天,我就被抓去做大整治。一早起床,第一個行程就是剪頭髮,她們對於我燙了半年還有點波浪的東西很有意見,虧我在紐約的台灣人圈裡髮型還算是不錯的,沒想到回來就完全被嫌棄到不行。接下來就是去買保養品及化妝品、做皮膚膚質檢測、修眉。最後才放我自己去逛街買上班要穿的套裝、針織衫、高跟鞋等。

臉上撲著粉,腳上穿著高跟鞋,手上拎著皮包,我站在新光三越A11館化妝品專櫃前看著來來往往打扮入時的台灣女生們,有種回到台灣,變成台北人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