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06

外百老匯之"drumstruck"

上個週末,住在康乃狄克州的阿姨跟她們家兩個小孩來紐約觀光,因為小朋友大概只有10歲大,所以阿姨說想要帶他們看一齣簡單一點的百老匯音樂劇。首選是 Lion King,但是因為獅子王太受歡迎了,從來都沒有折扣的票,當天的票也都售完;走去 time square 的 TKTS 剛好看到 drumstruck有 50% off 的票,所以就決定看這個。

這齣劇非常的特別,每個觀眾席上面都有一面鼓,表演還沒開始的時候,觀眾就已經開始很興奮地敲了起來,當然我旁邊的兩位小朋友們更是很愉快地製造屬於他們的音樂。當然我也隨手開始亂玩了起來,畢竟平常不太有機會這樣發洩情緒,哈哈哈!重點是我也沒玩過這樣的手鼓啦,所以當然要趁這個好機會玩個夠,隨便實驗一下看我能做出多少種奇怪的聲音。



當然給你鼓,不是要讓你亂敲的,要不然表演的時候觀眾隨便亂玩,就會破壞了整個演出。這當然就是要考驗表演者的功力囉!整個表演其實是屬於互動式的,台上一邊表演,也一邊帶動台下的觀眾參與演出。比方說,台上的人會給觀眾一些指引,一個大概3~5小節,簡單又重複的結奏,讓大家跟著敲。靠個演員的手勢甚至是其他的body language,觀眾很容易就知道他們要表達的是什麼,然後就可以跟著打出不同的結奏來,感覺很棒。除了教打鼓之外,還有帶動唱,果然是還滿適合帶小朋友一起去看的。至少跟我去的那兩個小朋友,過了兩三天之後,還在我家繼續唱著那首歌,顯然他們應該滿 enjoy 這個表演的吧。

因為是演出當天下午才買的半價票,所以位置不是太好,我們坐在第一排的正中央。對於看表演來說,那個位置的確不妙,因為要抬頭,而且不太容易看到整個舞台,不過我倒是覺得對於這樣互動式的表演來說,那個位子還滿棒的。因為我們多了跟表演者眼神的互動,而且還有機會拿到從舞台上傳下來的不同打擊樂器。



相較於我看過的其他 Broadway Show (註一),這個還滿不一樣的,看表演的時候真的會很 high,還害我打鼓打的太投入,隔天兩手手臂痠痛,哈哈。推薦給大家囉,如果經典的音樂劇都看過了,又怕其他時代劇的英文聽不懂,那玩玩鼓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以上照片來自 http://www.drumstruckny.com/,供大家做參考。

註一:我好像看了將近10場 braodway + off broadway show,下次應該要認真列一下我到底看過什麼。

drumstruck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