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06

冬季奧運台灣代表隊滑雪特訓

我當然不是認真的,只是因為最近看電視上冬季奧運會比賽非常精采,所以就忍不住想要去滑雪場感受一下 "飛起來" 的快感,所以約了一群朋友去紐約上州滑雪。

目的地是距離紐約市大約2.5小時的雪場 -- Belleayre Mountain,路途有點遠,所以大家約了早上六點出發,這樣才能在雪場開門的時候就進去玩。對於我這個幾百年沒有早起的人來說,六點出門還真是痛苦,加上要開車,所以星期五晚上十點多就乖乖躺在床上準備睡覺,果然因為平常都沒有早睡的習慣,翻來覆去弄到很晚才睡著。

星期六早上醒來,天氣看起來不錯,涼涼的晴天,似乎會是個適合滑雪的天氣。匆匆換裝完畢,就開車沿路接大家,然後出發前往遙遠的雪場。感謝 Allen 熱情的邀約,這次我們總共開了兩台車,有九個人一起去玩,我開車帶著仕凱、宛霓夫婦,以及Jackie、Yvonne夫婦,Allen則帶他另外三個朋友。

一路上交通很順暢,畢竟星期六早上大家都在睡覺,所以我們停了一個加油站,然後在一個美式Dinner吃過豐盛的早餐之後,大約十點到達雪場。說實話開到雪場的時候,我就已經有點想睡覺了,哈哈,然後接下來又是麻煩的買票/租裝備,等我準備好可以滑雪大概就將近十一點了。把自己全身包到可以滑雪的狀態,還真不是普通的累人,羽毛衣加上防水外層、雪褲、圍巾帽子、手套、鞋子以及雪橇雪杖,這些東西加起來應該有好幾公斤吧,穿著這些東西移動,還沒滑到雪就覺得半條命沒了。


跟Yvonne在置物櫃前合照,穿起雪衣很腫,瘦瘦的王元元變成藍色的蓬蓬熊。

整裝完畢,就是王元元悲慘滑雪之旅的開始。一年多沒有滑雪了,神經非常的不協調,加上我覺得我可能有點沒睡醒,所以笨事連連。第一趟坐上纜車,我的其中一隻滑雪杖就"啪啦"一聲掉到地上去了,可是我已經在半空中了,完全是沒辦法撿它。比較丟臉的是坐在我後面纜車的人還很大聲的叫 "Hey, girl~~~",連在我前面的仕凱宛霓都聽到了。而且我還有照片為證,下面那張照片就是宛霓轉身幫我照的,仔細看我手上只有一隻雪杖。


我的雪杖掉下去了 >.<

雪杖掉下去也就算了,結果我下纜車的一瞬間,沒準備好就被摔了出去,重點是 "屢試不爽",每趟我搭纜車的時候都很害怕,最後也真的每次都以 "不同而淒厲" 的姿勢掉下纜車,摔到連工作人員看到就馬上來救我,大概是因為伴隨的尖叫聲太悲涼了,所以大家都看不下去。

之後滑下去的過程當然也不可能會有多順利,第一趟摔的比較多次,連自己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有這麼笨手笨腳,還好仕凱、宛霓還有 Allen 都在旁邊等著救我,才沒有讓我摔到爬不起來。接下來的幾趟,我就學著控制方向慢慢滑,漸漸的就沒怎麼摔到,不過只能龜速在雪道上移動,看著身邊三歲小朋友神態自若悠哉的滑著雪,還不斷超過我。

三點左右我就決定到室內休息不玩了,因為身體本來就不好,一直彎腰下背有點痛,加上摔到尾椎有點不舒服,後來我就乖乖休息儲備體力,這樣才有精神開車帶大家回家。我看其他的人都玩到夠本也累到不行,大概也只剩下我有辦法開車吧,哈哈。

雖然摔到有點怕了,不過滑雪還是很好玩的,當天天氣非常好,還飄了一點小小雪,雪道狀況很棒,唯一遺憾的是我技術不佳,只能不斷研發新的摔倒方法。我想,這種事情我大概一年玩一次就夠了,然後下次我可能要買個屁屁墊,這樣就不怕摔到骨頭啦,哈哈哈!!



Belleayre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