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06

不可錯過的紐約冬季餐廳週

NYC Winter Restaurant Week 2006
Jan 23 to 27,Jan 30 to Feb 3

餐廳週集結很多紐約"知名" (是"昂貴"的同意辭) 的餐廳推出午餐$24.07,晚餐$35.00的套餐給幸運的紐約客。套餐內容包括有前菜、主菜以及甜點。以那些餐廳的等級來說,大約平均消費都是$50~$70左右吧,所以可說是非常非常的划算呢!

愛吃的我當然不可能錯過這麼好康的機會,約了我的紐約新飯友Colman挑了一間法式料理來嘗鮮。畢竟我們兩個人都是新的紐約客,還不太知道那裡有真正超值的餐廳,所以只好參考Zagat的評價挑了一間法式的餐廳 Arabelle。聽說那是個 Food: 25, Decor: 26, Service:27,Cost:$71的地方。(註一)

Arabelle其實是飯店裡面附設的餐廳,門口有一個 lounge bar,昏暗的燈光、舒服的沙發,加上維多利亞風的佈置,感覺超棒的,我想如果在那裡喝下午茶應該也會很不錯。用餐的地方則是比較明亮,象牙色的色調給人溫暖的感覺,簡單的擺設就營造出優雅的感覺。

點完菜之後,waiter就先幫我們上麵包。他可是手上拿了一整個拖盤的麵包讓我們選噢,總共有三種不同的麵包,蔓越莓核桃小餐包、法國麵包,還有一個我不認識。因為我是小鳥胃,所以我只選了一個French roll,塗上奶油之後真是好吃。麵包皮脆脆的但是不會很韌或者硬到會刮傷人,而裡面的部份軟軟的卻又不失紮實,好久沒吃到好吃的法國麵包了呢!

好啦,廢話不要說太多,直接看我們到底當天吃了什麼好料的。上面那一排是我選的,生干貝小黃瓜冷盤配上柚子醋、煎鮭魚,以及蘋果塔加香草冰淇淋。下面那個是Colman的午餐,炒野聲磨菇、菲力牛排跟椰奶起司蛋糕。其實$24.07的午餐套餐只有提供前菜、主菜、甜點各兩種選擇,所以我們就決定分著通通都點來吃吃看。

生干貝小黃瓜那個前菜很棒,除了柚子醋之外應該還有別的香料,特殊的柑橘香味很清爽,搭配鮮甜的干貝,真是一大享受。Colman的炒野菇也還不錯,下面鋪著好像是蛋跟cheese混合炒的東西,口感滿紮實的。吃完美麗又好吃的前菜,不禁就更期待主菜的出現。

我選了全熟的鮭魚,雖然全熟但是魚肉本身還是保持非常嫩的狀態,真不知道這是怎麼弄出來的。鮭魚的下面鋪了一層炒過的蔬菜,外面還有淋上不知名的醬汁。唉...... 其實我有聞到紅椒獨特的味道,我非常確定那個醬一定有加紅椒,那是我世界上最討厭的食物啊..... 所有的椒類。所以我認真的避免我的食物沾到那個醬,還好醬汁的味道沒有太濃,所以就算沾到一點還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要不就真的是因為太好吃,所以我就吃下去了。Colman的牛排非常好吃,烤的剛剛好很嫩又有肉汁,然後肉肉下面還有波菜跟risotto (註二),旁邊還有一個蔬菜捲做裝飾。

吃完主菜之後,其實我們兩個人都飽了,不過有了前面兩道菜美好的經驗,我們都相信就算很撐也要吃甜點。我的蘋果塔很好吃,剛上桌的時候塔皮還溫溫的,酥脆且層次分明。微酸的青蘋果塔加香草冰淇淋,佐上烘烤過的核桃及糖漿,真是超好吃的。至於椰奶起司蛋糕,用的是鳳梨跟覆盆子做裝飾,煮過的鳳梨酸酸甜甜搭配濃郁的蛋糕應該滿棒的,Colman說他沒吃過這麼濃的cheese cake,想必應該是不錯吧。

然後兩個人總共付了$60左右,就心滿意足的離開了那間餐廳。至於有多滿意,我想這應該是我在紐約吃過覺得最划算的一餐了。 ^^

以上就是我的心得感想囉,餐廳的資料如下:
Arabelle at the Hotel Plaza Athenee
37 E. 64th St. New York, NY 10021
Price: $51 and over
http://www.arabellerestaurant.com/


註一 : 根據我幾次吃下來的經驗,Food:20分以上都是能吃的。
註二 : risotto的中文好像是義大利燉飯,之前在學校不務正業去hotel school上煮飯課的時候做 過,是個非常費功夫的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