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06

春季波士頓兩日遊

消失了好一陣子,因為我親愛的媽咪從台灣跑來美國找我玩,既然她都說玩樂是她的強項了,當然我就要認真的讓她玩夠本,哈哈哈。其實我媽咪也只來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但是我們總共跑了馬里蘭、DC、紐澤西、紐約、康乃狄克、以及麻州,夠可怕吧。Anyway,我們的假期就從富有人文氣息的波士頓開始。

到過波士頓的人就會知道,那是一個小小的城市,地鐵很方便,但是其實用兩條腿就可以逛完市區大部分的景點;如果懶得走路,另外一個很棒的選擇就是搭乘 duck tour。所謂的鴨鴨船就是水陸兩用的船,整個 tour 會繞波士頓著名的景點,從陸上玩到河裡,只要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走馬看花地把波士頓玩完了。

在路面上的鴨鴨船

泡在Charles River的鴨鴨船

我們的鴨鴨船船長是個可愛的人,他邊走就會邊介紹波士頓的歷史以及一些趣聞,比方說有賣壽司的 Dunkin' Donuts、柏林圍牆遺蹟、以及許多漂亮的教堂。可惜我對美國獨立的歷史沒有太熟悉,所以聽聽也就過去了。而且最好玩的是當我們遇到其他的鴨鴨船,或者好玩的路人的時候,就要對他們呱呱叫,所以在整個 duck tour 的過程中,大家就在此起彼落熱鬧的呱呱聲中進行。

波士頓另外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是昆西市場 (Quincy Market)。雖說裡面賣的食物除了 Bread Papa的日式泡芙我很愛之外,剩下都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是外面有很多特別的商店可以逛,之前我就再這裡買了一個可愛的龍蝦帽送給王小妹,超 Cute的!天氣好的時候,Quincy Market外面就會有很多街頭表演的藝人,這次我們有看到一個很厲害的雜耍表演,以及很特別的折氣球攤位。下圖就是一個小朋友背上揹著一個用氣球折的蝴蝶翅膀,打扮成這樣在路上移動真是太有趣了。

Quincy Market

不能免俗的,到了波士頓,就要順便去附近的名校參觀。我跟王媽媽去了哈佛跟麻省理工學院感受了一下所謂世界上最好的學校的氣勢,這就不多說了,反正都不是我進得去的地方,哈哈哈。從 MIT出來,我跟王媽媽一邊在河邊散步,一邊看著 MIT的學生在 Charles River上面玩風帆,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加上微微的風,真是舒服。

MIT的學生在玩風帆

去了波士頓大概有五次了吧,每次都覺得那真是個很有味道的城市,小小的市區充滿了歷史的回憶,雖然新舊建築交雜在一起,但是互相搭配的很好,不會令人有種不搭調的感覺。除了漂亮的街景之外,最棒的是還有好吃的龍蝦,千萬不可錯過。另外,給想去波士頓觀光的朋友,晚上推薦 Prudential center 52樓 Top of the Hub看夜景,除了有金光閃閃的波士頓夜景之外,還有調酒跟現場爵士樂演奏,氣氛超棒, 但是要記得先訂位,要不然排隊要排很久。

FIY:
Duck Tour : http://www.bostonducktours.com/
Top of the Hub : http://www.prudentialcenter.com/dine/topofthehub.html

BOS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