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06

紐約小聚會

寫在前面:有鑒於我跟吳賴之家同時參加了這個活動,而她們又搶在我之前先登在blog上面,所以我決定寫個風格完全不同的真心話搞笑版,希望不會有任何學長姊大人看到。

上個週末受到以前社團學長姊的邀請,在長島有個小小的聚會,參加的人都是住在紐約附近的團友們。參加一個老字號的社團就有這個好處,走到天涯海角都有可能遇到能牽線連出關係來的人。而所謂的團友,就是從七零年代一直到去年畢業的人,所以美其名是去學長姊家作客,其實明明學長姊已經是可以當我爸媽的年紀的人了。跟我高中的時候,硬是要叫那些八十多歲的校友老奶奶學姊,有類似的奇妙感覺。 每當學長在介紹我的時候,就會說我跟他兒子同年;這聽起來還好,但是當有人不小心接下去說,學長有沒有要找媳婦的時候,我心裡可是真的充滿了斜線,還有一隻烏鴉飛過去,我想我臉上真的有陰影吧!

當然不是所有出現的學長姊都這麼資深啦,還有一些八零年代末期或者九零年代初期畢業的學長姊,而且大家都非常的合善又很健談,所以雖然年齡有差距,但是沒有什麼代溝的感覺。直到有個13個月大的baby出現,叫我阿姨的時候,我才有點被刺傷到的感覺,認真的認知到原來我到達人家心目中阿姨的年紀了。難道我也被歸類為跟大家同一輩份嗎,那麼那些年紀足以當我爸媽的學長姊要怎麼叫?

這次聚會最特別的地方是我跟Karl、Angela帶了一個很特別的禮物--"怡槿"一起去。她可是在場最年輕,而且還沒有畢業的團友噢。其實本來我們有想說要帶點其他的小禮物啦,但是因為路上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東西,加上當天下午我太混亂了,匆匆出門連頭髮都特別爆炸,當然就沒時間考慮禮物的問題,只好把剛好來紐約玩耍的小學妹當貢品。

除了大家聚在一起話家常,聊當年往事之外,我們當然還要從操就業,唱歌好像一直都是合唱團團員聚會的重要行程。學長選了幾首好聽的中文藝術歌曲,不過由於年代久遠,八零年代末以後的大家通通沒唱過。但是沒想到在場所有的人都超厲害,幾乎都是試譜就可以唱八成的功力,所以我們也就這樣把好多首歌都摸出來了,真的太令人驚訝了,怎麼大家功力都這麼深厚呢!期時很久沒有感受到口唱心合的感覺了,雖然唱的都是不熟悉的歌,但是唱起來還是非常的感動。

學長姊們也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吃晚餐,精緻的佳餚更是讓大家讚不絕口,還有人帶了cheese cake和我最喜歡的日式泡芙,真是太幸福了。好久沒有這種大家一起團聚吃飯的感覺,有種回到家的感覺,很溫暖又舒服,還吃很飽,哈哈哈!

這些愛唱歌的人顯然是還不夠過癮,決定四月底美東聚會的時候要表演兩首歌,所以四月還要找個時間小練習一下,哈哈哈!我還真久沒有遇過這麼愛唱歌的人了呢,我想,大家都是身為合唱人,死為合唱鬼吧!


Reunion Posted by Picasa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嗨!元元!

我是合唱團的慧如學姊!從LSK的blog連過來的。在紐約好好喔!還有機會可以跟東岸團友聚會,我們這種偏遠的密西根中西部,實在很難像你們這樣呢!沒啥事,路過妳的blog說聲哈囉嘍! :)

Lin-Yuan 提到...

哇~ 是慧如學姊耶
好久不見 :)

匿名 提到...

沒碰合唱好多年嚕...都在有的沒的劇場界中打滾...很沒誠意的留言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