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08

考生最大

炎炎夏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考季,適逢王小弟要準備考大學,所以最近大家都對他百依百順,盡量讓他保持良好的心情上戰場,看能不能有奇蹟出現讓他順利留在台北的學校。

從王小弟準備進入高三以來,我就不斷接到指令,比方說幫他找家教、拿手錶去換電池、買畢業典禮要用的汽球、排解王小弟跟王媽媽的戰爭等等,而我最近接到的請求,王小弟耳提面命請我跟王媽媽務必要去的,就是幫王小弟拜拜。


講到拜拜,這可是一門大學問啊!雖然我一直都安慰自己心誠則靈,不過還是盡量按照神明習慣的方式來進行比較好吧!所以某個早上我就跟王媽媽帶著聽說拜完可以帶來平安的蘋果,幾包看起來有助於考運的餅乾,以及虔誠的心到了龍山寺。
(講到這我不禁要讚嘆一下Marketing偉大之處,近期只要走進小七就會看到一整列的考生加持產品,包括智慧菓、學業御首、胸有成竹小熊餅乾、包中茶凍之類的,真的是虧這些零食業者想得出來。)

龍山寺裡面的文昌帝君門口早就準備好兩張大桌子,好多人都跟我們一樣帶著影印的准考證跟水果、餅乾來拜拜,希望神明保佑,帶給考生一些好運。而且並不是拜完就結束囉,文昌帝君外面也放了一個箱子給大家放置准考證,離開之前把准考證放進去,應該是可以加深神明對王小弟的印象吧。


明天就是大學入學考試的第一天了,在此祝福我們家的王小弟可以平平安安撐過兩天的酷暑,考個還不錯的成績,順順利利的進入心目中理想的那間離家近、捷運到得了、學風自由的學校當我學弟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