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8

品酒初體驗

以前偶而會喝點wine,學校附近不遠處就有酒莊,價格都還滿平易近人的,但也只是喝高興,並沒有特別去學著怎麼品酒。回到台灣之後沒有我的酒肉好朋友Robert一起喝酒大啖美食,家裡也沒有人喝,所以只剩下每年11月買瓶薄酒萊嚐嚐。

最近因為正在尋找新工作比較有空,就跟Janice一起去參加品酒會,我們喝了一次澳洲酒,一次法國Burgundy的酒,這才讓我發現喝酒竟然是這麼有學問的一件事情,遠比我想像的還要多很多。原來除了產地,年份,種類之外,連醒酒的時間、醒酒器、杯子的形狀都會影響到酒的味道。

在我沒有親身試驗的情況下,我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賣酒杯的店裡面會有這麼多不同造型的杯子,喝酒不就是用高腳杯嗎?現在我終於知道杯子的重要性到底在哪了,可以把原本只有橡木桶煙燻味的紅酒,變成充滿著花果香,真的是超神奇。

不過品酒並不是便宜的平民活動,加上我現在待業中,所以近期應該不會再參加其他的品酒活動吧,除非真的看到比較經濟實惠的試酒會,不然這樣玩下來,荷包可是要消瘦不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