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06

$1000門票



我並不是去聽音樂會,也不是看展覽,或者做任何有建設性的投資,但是我花了新台幣一千元。事情是這樣,這幾天沒睡好,以致於白天上班的時候只能不斷靠著咖啡跟茶來撐過滿滿的meeting。

本想說下班回家就可以睡了,沒想到同事臨時約著要去看Alice剛出生的嬰兒。對於愛睡覺的我來說,這真是件令人掙扎的事情,因為睡不好,我隔天上班就會更沒精神,但是基於禮貌以及其他的考量(並不想跟更不熟的同事一起去,而且不管我去不去都要繳交門票),所以最後還是跟著去看了出生不到一星期的多多。

是的,我的新台幣就是這樣消失的。進辦公室之後的第一包紅包,給了一個2700公克,七天大,全身紅通通,一直在睡覺的小傢伙。不過還好後來有看到多多喝牛奶的寵物餵食秀,心裡有稍微平衡一點。

比較可怕的是:兩星期之內,辦公室還會有另外一個媽媽要去生小孩;同辦公室不同部還有兩個將生的孕婦;同處某同事的男友剛跟她求婚,想必一年內應該會結婚;而我今天又收到e-mail說別的部門的同事懷孕了。這一連串的喜事,應該會讓我荷包消瘦不少吧!

突然想到,這三年間我都沒這個煩惱,只有某年暑假回來參加了毛龜的婚禮,果然躲在國外也是有好處的。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