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06

半手工麵包

上班之後生活變得非常正常,三餐也都準時吃。早上為了趕八點半之前到辦公室,通常我都沒有辦法在家吃過早餐再出門,因此麵包成為我的好朋友。之前我大概每兩三天就會繞去不同的麵包店買全家的早餐,從耶里、福利、到山崎、順成,我能想到的地方都去遍了。

最近,王媽媽開始覺得外面的麵包都比較油膩,而且不知道是什麼成分做的,所以決定在家裡自己做麵包。老實說我們家好幾年前就有吐司機,就是那種把所有材料丟進去,三個半小時之後會自動變成吐司的東西。不過因為做出來的麵包質地沒有很細緻,因此沒有受到大家的愛戴,沒多久就打入冷宮,這幾天,它終於又重見天日了。

我們依然把所有的材料都丟到吐司機裡面,請它幫我們攪拌麵糰,讓麵糰發酵,然後再將發了一次的麵團拿出來稍微用手工揉一下,再經過第二次發酵,才放入烤箱中烘烤。
(右圖就是經過手工揉過成型的麵包寶寶)

由於我在美國修過"煮飯課",做過手工麵包,所以在家加工麵包的工作就落在我頭上並不是我研究所很優閒,而是我本身喜歡下廚房,加上我們學校的飯店管理學院很棒,不去上課很可惜,哈哈哈!

揉過的麵糰還要稍微靜置一下讓它長大,然後就會變成右邊這樣,胖胖的大麵包寶寶,連表面都變光滑囉。比照前一張照片就會知道它真的長大很多。

最後的手續就是等麵包長了大約一倍大,放進烤箱烤到表面金黃內部鬆軟,大約20分鐘,讓麵包寶寶變成麵包爺爺就可以了。(麵包爺爺是王小妹發明的用語 =_____=)

免不了的,我們還是要看一下麵包出爐的照片,金黃酥脆,看起來很棒吧!

第一次做出半手工麵包的那個晚上,麵包剛出爐的時候味道真是香,而且剛烤好的麵包很鬆軟,非常好吃。連明明就準備要去睡覺的王爸都吃偷偷的切了兩三片來吃,結果被王媽當場抓到,哈哈哈。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法國麵包,不過我應該還會繼續研發不同口味吧,葡萄乾餐包感覺也滿不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