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6

國際化的台北

中秋+雙十假期的時候,在美國認識的日本朋友跑來台灣找我玩。認真幫他規劃在台北旅遊的行程,才發現台北還真多可以參觀玩耍的地方呢。除了旅遊之外,我們還用吃東西來認識台北,因為台北好吃的食物真是多到吃不完,五天下來,餐餐都吃好料的,還沒把所有好吃的東西吃完,反而是胃已經不想再繼續裝新的食物了。


老日在台四個晚上總共去了以下幾個地方:(吃加玩)
  • 中秋烤肉
  • 鼎泰豐
  • 中正紀念堂
  • 台灣大學
  • 台一冰店
  • 101展望台 + 超市 + 美食街
  • 腳底按摩
  • 龍山寺
  • 西門町
  • 鴛鴦鍋
  • 故宮 + 至善園
  • 士林夜市
  • 迪化街
  • 城隍廟
  • 許多個新光三越
  • 港式飲茶
  • 光華商場
  • 下午茶
  • 台菜
說實話,我跟著他這樣玩又吃,完全是覺得我放假過的比上班還操勞。不過也因為陪他到處晃,我才認真發現台北市真是個國際化的大都市。因為基本上我去的大觀光景點,外國人都比台灣人更多,相當的不可思議。講英文的外國人士不少,偶而也會聽到一點點韓文,但是最多的就是日本觀光客了。

當我在故宮的時候,小小不到兩坪大小的範圍裏面,大概就會聽到三個不同的日本導遊在做解說。基於我對中國歷史文物沒有太深入的了解,我都讓我同學跟著這些觀光團聽導覽,然後他還會好心的再用英文解釋給我聽,真是超丟臉的,比較像是他待我去故宮,而不是我帶他去故宮。

當然那個101觀景台有多少外國人就不用多提啦,那裏的服務人員都能用著算是流利的外文跟老外們溝通,真是嚇死我了,沒想到大家水準都這麼高啊!王媽媽的結論是:因為我都去一些只有觀光課會去的地方,所以才會這樣。

Anyway,台北真是個可愛的地方。

Taipei 101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