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06

清涼一夏,校友聚會

回台灣剛好趕上校友會今年策劃的夏日BBQ活動,於是約了上下幾屆比較熟的朋友們一起參加;一方面是大家都很愛往外跑,每幾個星期都會相約到處玩,這樣的戶外活動剛好很適合我們;另一方面是希望有機會認識優秀的學長姊們,也許可以來點產業情報或者工作機會的資訊。

這次的烤肉活動辦在陽明山上的福田園休閒農場,我們剛好選在溪邊的場地烤肉,所以有很多小朋友就直接脫了上衣在水邊玩了起來,溪水很乾淨也相當冰涼,正好適合悶熱的天氣。BBQ + 戲水聽起來就是適合闔家歡的活動,所以很多學長姊們都攜家帶眷、扶老攜幼,全家一起來郊外踏青,相當的熱鬧;至於我們這群相較之下比較年輕的人(2000以後畢業的),就在旁邊自己聊天了起來。


農場也有幫我們安排其他的活動,比方說洗愛玉、製作竹水槍、烤地瓜等。我本來是報名洗愛玉的,但是看到很多小朋友快樂的抱著一個臉盆死命的搓揉,所以我決定不要跟大家搶,就讓那些小朋友用著不知道有沒有洗乾淨的手,繼續玩著她們手上的愛玉子吧!結果最後那些愛玉也沒人敢吃,真是妙,應該請各個小朋友的爸媽帶回家的。 : p

後來我跟著大家跑去玩槌染T-shirt。之所以沒有報名這項活動,是因為不想要帶一件不想穿的衣服回家,但是既然學長有多的T-shirt可以讓我玩,所以當然就下海體驗一下囉!
-->槌染T-shirt

所謂的槌染,說穿了其實只是把葉子上的葉綠素印在白T-shirt上面而已。每個人都可以挑自己喜歡的樹葉,把葉子放在T-shirt下面,然後拿塊石頭用力的敲打直到葉子爛掉,綠色的汁液就會滲透出來印在衣服上面。製作過程其實相當容易,但是一直拿石頭敲樹葉也是相當累人的事情;並且根據我們的觀察,不是所有的葉子做出來都會很好看,有的顏色太深、有的汁液太多,有的形狀不好弄,最後我們的心得是楓葉印出來最漂亮。聽說回去第一次用清水洗,然後在用鐵鏽水定色,就可以保持還滿好的狀態囉!
-->槌染出來的楓葉T-shirt

除了吃喝玩樂之外,今天最重要的收穫就是和很多許久不見的朋友們聊天。Jerry、Kevin、Bryan、Erica、Janice & Sam都有來,就差Ariel跟Vince要考試、Jack要上課、Billy回台南了吧。我的program當年總共收了三個台灣人,我、Iris和Judy。畢業之後三人各自發展,有人回台灣、有人到處尋找有趣的工作,而我則是選擇留在紐約一年,好幾年沒有見面了吧,趁今天校友會的活動,我們終於又聚在一起了。
-->王元元、Iris & Judy

然後本日最大心得就是,這真是個臥虎藏龍的校友會啊!隨便在旁邊幫大家烤肉的叔叔們,都是大公司響噹噹的主管,不然就是法官,每個人經歷都非常豐富;一邊還有一個說現在副業經營高爾夫球場的老學長,一派輕鬆悠閒的樣子,經我回家google之後,才發現人家是某上市公司總經理,還轉投資過很多不同的產業,這真是太震撼了......。

Gathering 8/26/2006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