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6

三姑六婆美食團

我家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家族裡的男人們都在認真上班賺錢,而女人們平常都很悠閒的在家料理家務,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已經退休/辭職了。每次我回台灣的時候,免不了都要跟這些媽媽們吃飯,成員包括我奶奶、姑姑、嬸嬸、伯母、以及我娘,當然這次回來也跑不掉。

跟長輩們吃飯其實滿幸福的,託她們的福,讓我有機會造訪很不錯的餐廳,嚐遍各式的美食;只是跟超級愛漂亮的貴婦人王奶奶吃飯有點小麻煩,就是一定要裝扮地很漂亮,否則就會被她碎碎唸說女生出門應該要化妝,穿好看一點之類的,似乎受到日本教育的長輩都有這樣的傾向;所以呢,王元元今天盛裝出席了這次的三姑六婆美食之旅,有幸在繁忙的台北市金融辦公區悠閒的享用豐盛的午餐。

今天嬸嬸挑中的餐廳是位於敦化北路的台北豪園飯店,她推薦說那裡的餐點滿清淡的,而且烤雞很好吃;我們看了中午套餐的菜單之後,就決定每個人點一套,菜單如下:
- 和風沙律海鮮 (和風醬海鮮沙拉)
- 沙鍋中排翅 (魚翅+鯊魚下巴)
- 蒜香春雞 / 上湯蒸午魚 (烤雞跟蒸魚二選一)
- 瑤柱扒銀杏 (干貝+銀杏+蔬菜)
- 特製鹹點 (清蒸蘿蔔糕)
- 精美甜點 (清涼椰子糕)
- 合時水果 (兩片西瓜)


沙拉裡的蔬菜很爽脆,日式醬汁有些許的芥末味,有點嗆但是滿好吃的。魚翅跟鯊魚下巴燉的很爛,魚下巴口感QQ的,咬下去有種噗滋噗滋的感覺;湯裡淋上少許威士忌酒,味道就變得更華麗;偷偷希望這整碗膠原蛋白吃下去,皮膚會變得更好;但是邊吃還會邊覺得很愧疚,希望保護動物協會的人不會討厭我。主菜的部份我選了比較清淡的蒸魚,味道很鮮美,魚肉也很嫩,同桌的人都讚不絕口。銀杏、干貝、跟蔬菜弄在一起味道也滿不錯的,還不惜成本的放了很多銀杏,雖說銀杏本身有點苦,但看在它是昂貴的健康食材的分上,還是認真的整碗吃光光。清蒸的蘿蔔糕就是蘿蔔糕,但是比一般煎的更能吃出蘿蔔清甜的原味;至於甜點跟水果就不多說了。

基本上套餐的份量就已經很夠吃了,蘿蔔糕跟後面的甜點根本就是想辦法塞到位裡面去的。不過在點菜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多點了一份沙嗲牛肉粉絲煲來嘗鮮,還好在主菜來的時後粉絲煲就已經來了,我們那時候胃裡面還有容量,若是換成最後才上的話,應該就要整盤打包了吧。本來只想照張平面的照片,但是在姑姑強烈的推薦下,我媽好心的拿著叉子幫我做出分下面照片的那個效果,這分明就是美食節目看太多的不良後果;Anyway,那不只是張看起來很好吃的照片,沙茶牛肉粉絲煲實際上也真的滿好吃的。


我相信應該沒有什麼人有時間中午像我這樣去吃飯,根據我今天的觀察,出現在餐廳裡的人通通都是女性,我猜應該都是不需要上班的貴婦人吧!感謝我家這些好心又可愛的三姑六婆們給我這個機會體驗貴夫人午餐,希望你們在我開始上班之後,可以改吃貴夫人晚餐......。

Grand Garden Posted by Picasa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 你們家吃的還真的是有夠豐盛..感覺好像在辦桌或是喝喜酒時才會吃到的說...太豪華了..那個粉絲看起來超好吃的..不知道啥時才能享受到這樣的美食...cool!

Lin-Yuan 提到...

嘿嘿 趕快回台灣吧...套餐吃下來一個人不到USD$20噢~~
雖說跟她們出去都可以吃好料的,但是每次都會被問到奇怪的問題,所以大部分的小孩都不愛去,只有我這種閒來無事的人,會定期被抓去洗腦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