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06

當幸運女神降臨在洋基球場

應觀光客Robert與I-Chen的要求,我帶她們看了一場洋基的比賽。自從前兩次現場沒有看到王建民勝投,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親眼看到小王贏比賽,憑著這股氣勢,我這個棒球知識幼幼班程度的人,又去球場看了一場令人羨慕的比賽。(那個YY跟Tony請不要再嘆氣,覺得非常的浪費了)



球賽前一天,騷包的Robert就說他要穿小王的T-shirt來,果然當天他一早就穿著印有 Wang 40 的洋基T-shirt在身上,果然觀光客就是這樣愛現的要命,真是受不了。

為了避免入場觀眾太多要排隊排很久,我們三個人早在球賽開始前40分中左右就到達球場準備入場。這次安檢的人員有點小龜毛,要求我們所有手提的東西都要改裝在透明的塑膠袋裡面,所以某個可憐的人下午逛街才買到的新鞋,就被迫從鞋盒裡面拿出來,放在一個跟垃圾袋差不多的透明塑膠袋裡面,真是非常的搞笑。(本來沒有要指名道姓,但是Robert說沒關係,所以就是他……)

不知為什麼,這天撕票的票口動作特別慢,還排了很多人,當我緩緩往前移動的時候,才發現現場有在贈送紀念品。憑著我當歐巴桑多年的直覺,毫不猶豫的加入了排隊領取紀念品的行列,先拿了再說,到時候看看再決定要怎麼處理。就這樣一人一盒神奇紀念品,再加上一袋透明垃圾袋,我們很俗氣地晃進了洋基球場。

現場看球賽的氣氛就是跟在家盯著電視不一樣,每到緊要關頭就會出現很有趣的加油打氣配樂來鼓舞氣勢,我每次都非常佩服那個做音效的人,那真的是一種帶動現場氣氛非常有效的方式。在場的球迷非常的瘋狂,加油聲不斷,整場球賽下來手心都因鼓掌而發紅腫痛,更別說聲音都喊到沙啞了。但是球迷們也非常的現實,明明是洋基的選手,但是如果表現稍微有點不順,馬上就會有噓聲。

幼幼班的我跟會看球賽的Robert等級果然是不一樣的。對我來說,就像是外行看熱鬧一樣,只覺得王建民當天的狀況非常好,唰唰唰沒幾分鐘就很快速的解決一局,非常的厲害。而Robert就一直在注意王建民投了什麼球、球速多快、好/壞球比率。我果然只能寫沒建設性的不負責任球賽心得感想文,沒有辦法當球賽特派記者。所以對球賽有興趣的人,就自己去看體育新聞吧,我只能把當天的記分板放給大家看。小王當天表真的是超棒,而且最後洋基隊贏了比賽,這樣我也算了了一樁心願吧。



回家之後才發現,那是神奇的紀念品是一個Joe DiMaggio (註一) 的小雕像,可以放在桌上當擺飾。基本上我一點都不知道那個狄馬喬是何方神聖,還想說那東西大概只能放在家裡積灰塵,結果就被識相的其他人唾棄了,嗚嗚嗚,我怎麼會知道知道那個人會是洋基隊的傳奇人物呢,就說我是幼幼班的了,不要這麼計較咩。



既然我順利看到王建民勝投的比賽,短期之內我應該就不會這麼常常跑洋基球場看比賽了。感謝Robert邊看球賽邊指導,讓王元元知道什麼是打擊率、防禦率、打點、自責分、以及了解怎麼判斷失誤是誰的。看到這裡,應該YY跟Tony應該又快昏倒,感嘆怎麼有人連這些最基本的規則都不懂就看了這麼多場好看的比賽,嘿嘿,我只能說因為我在紐約啊!

王元元從第一場現場NBA球賽轉戰到MLB已經讓很多人下巴掉下來了吧,在這裡預告大家,如果找工作順利的話,下次就是看US Open,當然我依然是網球幼幼班的程度啦,哈哈哈!

2006/05/17 @ Yankee Stadium
Posted by Picasa

註一:
狄馬喬13年職棒生涯的終生打擊率為三成二五、打出361支全壘打,1537個打點,安打總數總計2214支。連續五十六場安打的紀錄,到現在為止無人能破,曾三度獲選最有價值球員,並在1939年與1940年 連續兩年榮獲美國聯盟打擊王。BTW,他也是瑪麗蓮夢露的第二任丈夫。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元元:

我前天去底特律老虎隊的場子看王建民了。嗚嗚!可是建仔五局下就被換下來了,無緣親眼看到建仔奪下今年的第六個勝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