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06

啊?!

應該沒有人比我碰過更好笑的狀況了吧,雖說找工作被拒絕早就是家常便飯了,但是今天這個更妙,真是讓我不知道應該要做什麼樣的反應比較好。

話說,上星期的某個早上,有個小姐匆匆打來跟我預約這星期 phone interview 的時間,一聽是個知名的大公司,而且是我有丟履歷的公司,所以完全是心花怒放;在我的記事本上記下約好的時間,以及那個要打電話 interview 我的人的 first name之後,就乖乖的準備這天的到來。我還特別約了星期二,想說星期一我通常精神不好;還約了下午的時間,免得我早上起來腦袋不清醒,但是又避過我想睡覺的午睡時間,聽起來一切都很完美吧!

昨天看yahoo奇摩新聞的時候,瞄了一眼5/16星座運勢,上面寫著 "天秤座/天秤座的朋友可以說運勢相當不錯喔,那不管是工作方面也好,愛情方面也好,你都是人氣很旺的喔,可以隨心所欲。" 看了真是心情超好,想說這豈不是天助我也,終於我認真的這麼久,快要有出頭天的時候了。

當然如果事情就這麼平安順利的結束了,我就不可能在這裡murmur了。

我今天早上就乖乖的在家溫習我的履歷表,構思要怎麼回答一些問題,還看了一下公司的網頁,認真的研究一下他們的產品、顧客、公司營運狀況、未來展望......等等。就這樣,癡癡的盯著電腦,守候在我的電話旁邊,慢慢等待約定時間的到來。

2:30 沒有人打給我,再等五分鐘好了。
2:35 還是沒有人打給我,也許她正在忙,沒關係。
2:40 十分鐘應該是合理的等待。
2:45 電話還是沒有響......

看苗頭不對,我翻了手機的通話紀錄,找出當天打給我的那支電話號碼,google搜尋一下確定這個號碼是屬於這公司的,就決定打個電話去詢問一下。

首先,我遇到的大麻煩是我只有那個 interviewer 的 first name,總機說她手上只有按照 last name 排的分機電話號碼,所以她決定幫我轉到HR department去問問看,也許能找到這個人。接下來接電話的是HR representative,聽完我陳述的狀況後,她說,其實他們部門處理的是內部HR的事情,這裡沒有在做 hiring 的業務,而且她也想不出任何 match 那個名字的人,也想不到這裡有什麼部門有這個工作機會,因此我神奇的 phone interview 就暫時到此結束了,應該說連開始都還沒有,就這樣消失在空氣裡吧!希望這幾天,有機會還會再跟她們聯繫上,要不然還真是可惜,滿不錯的工作機會呢。

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事情呢,真是妙。下次一定要請對方寄確認時間跟聯絡方式的 e-mail 給我。至於那個星座運勢,參考用就好,請不要太認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