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6

JAZZ!!!~~

好朋友湯姆熊這星期放春假跑來紐約玩耍,他因為學校課業繁忙決定來紐約散心放鬆一下;而我平時在紐約也缺人陪我到處閒晃,趁這個機會我們去了一個相當有名的爵士吧聽了場現場演奏。

我們去的 Village Vanguard 據說是 " New York's most Prestigious jazz club", 是某個住在紐約多年的美國人推薦的,想必應該是非常經典的地方。一般觀光客應該都會去另外一間也相當知名的 Blue Note,不過我還沒去見識過,列為下次王媽媽來紐約玩的行程好了。

誤打誤撞下,運氣超好的湯姆熊跟我兩個人竟然聽到一個非常棒的團----由傳奇鼓手 (註一) 洛伊‧海恩斯帶領的Roy Haynes Quartet。其實我們根本就不知道這個人到底有什麼厲害的地方,只是看週末的票都已經搶購一空,所以決定星期三晚上去碰碰運氣。還好當天晚上我們提早到,所以還有離舞台不算太遠的邊邊角落位置,80%位置大概通通都被事先預訂了,真是沒想到非週末的晚上觀眾還是這麼的熱情。

鼓手洛伊海恩斯

對我來說,爵士只是我偶而會聽,可以幫助我 relex 的東西,但是我並沒有認真的學著怎麼去欣賞它,所以不能隨便亂評價我聽到的音樂,但是至少可以發表一下我簡單的心得感想。四個樂手都很厲害,當然大部分的時候音樂的旋律在主控在薩克斯風上,然後才轉給鋼琴;鼓手跟低音大提琴就比較像在支撐音樂進行的基底支柱;不過每個人的表現都非常的棒,就很像是四個很有默契的人在對話一般,各有自己的想法意見,卻又能夠融合在一起。

稍微慵懶的爵士樂,加上一杯伏特加,相當有令人神經放鬆的效果,聽完會整個人心情愉悅,神清氣爽了起來。可惜湯姆熊在紐約的時間有限,下次我想換個口味更重的現場搖滾樂團表演試試看。

註一 : Roy Haynes is one of the most recorded drummers in jazz. Haynes is one of the most original musicians in jazz history. He has a rare ability to combine a highly expressive, personal style with a deep engagement in his bandmates, listening and supporting and lifting the whole band rhythmically and sonically.

FIY:
Village Vanguard : http://www.villagevanguard.com/frames.htm
Blue Note : http://www.bluenote.net/newyork/index.shtml

Roy Haynes Posted by Picasa

2 則留言:

Scott McLean 提到...

hi
I agree that he's a great musician. Jazz music is wonderful. Where do you live? In Portland, Oregon there is a great jazz festival in the summer, called the Mount Hood Jazz Festival. Take care, Scott

Lin-Yuan 提到...

hi Scott,
I live in Queens, NY.
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