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8

燃燒吧,手指!

夏日炎炎,除了颱風天雨勢很大,氣溫稍微溫和一點之外,剩下的日子真的是很難熬。想要打開冷氣的時候,就會告訴自己節能減碳比較重要,我還想看到北極熊,然後就只好繼續在家裡滴汗。這種天氣熱到連吃東西都沒有胃口,王媽媽只好祭出涼拌菜跟南洋風味,以免餐桌上湯湯水水的熱菜剩下一堆,打壞她的名聲。

這天,王媽媽打算做泰式涼拌木瓜絲,有鑒於王媽媽的口味比較淡,但是王元元比較想要吃酸辣香甜重口味的木瓜絲,於是我就在旁邊切東西,順便可以幫忙調味。魚露、糖、檸檬等調味料一一拌下,但總是覺得還少了點什麼,原來王媽媽不喜吃辣,所以打算跳過辣椒,但是沒有任何辣味的泰式木瓜絲怎麼可以稱之為泰國菜咧!所以我就洗了一支辣椒,切成細絲一起涼拌,果然味道就出來了。

吃晚餐的時候一切都還滿好的,但是再過10分鐘之後,我發現我的左手食指跟中指有點刺痛,用舌頭舔了一口,"嗯!是辣的",那應該就是辣椒造成的吧,以前生物就學過辣味其實是一種痛覺,果然除了吃下去舌頭會痛之外,沾到皮膚也會痛,也許沖個水洗掉應該就好了吧?

於是我在浴室裡面認真的把我的雙手洗乾淨,再回到客廳看電視,沒想到過了2分鐘,原本疼痛的地方依然疼痛,感覺快要燒起來,而且連右手也淪陷了。這下,我只好拿出冰塊,把兩隻手都泡進去,果然冰涼過後就一片舒爽了。好景不常,我的雙手只有在冰水中才能保持舒適的感覺,只要從水中拿出來,不到1分鐘就又要燒起來的感覺,而且範圍越來越大,擴散到十隻手指頭都有灼熱的感覺,難道這就是所謂減肥辣椒膏的功效嗎?

醒著看電視的時候要把雙手泡在冰水中並不是困難的事情,但是要睡覺的時候就是大考驗了,為了十隻燒起來的手指熬夜聽起來就很愚蠢,所以我只好用密封袋裝了一包冰塊,雙手合十側睡,果然效過還不錯,要不就是因為我整個晚上一直跑來跑去換冰水太累了,所以很快就睡著了。

隔天早上醒來,好險所有的疼痛都消失了,不過我的手指頭似乎沒有因為燃燒了一個晚上而變瘦,我想......那個瘦身辣椒膏可能不是很有效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