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08

運動有益身體健康!

這句話真的很不像是我會說出來的,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常把"睡覺有益身心健康"或者"逛街有益身心健康"掛在嘴邊,而運動應該是我最後一件會做的事情(這明明就是英文文法..... XD)。現在我依然堅信睡覺跟逛街是有益身心健康的事情,不過我慢慢開始覺得運動也還不賴。

事情是這樣的,從高中以來我就一直有S型的脊椎側彎,看過骨科、復健科醫生,也穿過鐵衣、試過整脊,但是沒有一項是可以持續改善我的狀況;況且我平常懶惰成性,從來沒有持之以恆作過什麼運動,所以自然而然就變成弱不禁風的紙片人,我還常幻想著那個風大的颱風天,可以讓我飛起來應該也滿有趣的。


回台灣之後,王媽媽終於再也看不下去了,她決定找一個皮拉提斯老師來家裡教我做運動,希望因是可以改善我的健康狀況。由於老師是每個星期同一時間會自動到我家報到,我就再也沒有辦法因為沒空、太遠、下班後很累、運動完流汗很臭沒地方洗澡等藉口避開運動這回事。

瑄瑄來上過幾次課之後,我就發現皮拉提斯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運動,至少在我身上可以看到很明顯的進步,現在我不但站得直、告別掰掰袖、還練出幾塊腹肌來噢,這可是以前我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的事情。因為陸陸續續會有進步,所以也就練得越來越勤,希望將來可以把背練直,這樣才可以穿露背裝出門!(我真的覺得支持我繼續運動的動力真的很膚淺........)

自從我跟王媽媽有顯著的成效之後,就大力推廣給身邊的親朋好友,王小弟跟王小妹首當其衝,阿凱跟阿韜也被抓來實驗,結果雖然大家剛開始都哀號遍野,但是回到家還是會乖乖練習,因為瑄瑄第一堂課的診斷就讓大家讚嘆不已,然後就開始覺得好像真的應該要改善一下才是,當然另外一個原因是全家族脊椎都有點歪,每個人剛來姿勢都很爛,哈哈。Kuma聽說也有不錯的成效,真希望她也可以跟我一樣乖乖作運動,不要再常常肩膀酸痛了。

順便幫瑄瑄老師廣告一下她的Blog : http://tw.myblog.yahoo.com/lita122701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