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07

又見王媽媽新菜色

王媽媽退休之後就真的沒有什麼事情,平常都是上上課啊,出去玩啊,要不然就是在家煮飯。可能因為是時間多了,所以王媽媽最近比較常開發新的食物。某天晚上我回家吃飯,王媽媽就很高興的展示了她今天蒸的半雞,還說那是她自己剁的雞肉,真是太神奇了。

又某一天晚上,我八點左右到家看到她正再廚房跟一團麵糰奮鬥,她說她在做芋頭粿,這下子我開始覺得她應該是在進修外婆學程吧。(在我小時候天真不懂事的時候,我曾經跟我媽說她應該要學外婆做粽子、烏草龜粿、年糕、菜頭粿等,要不然以後叫她外婆的人就會吃不到這些東西)

王媽媽說她覺得做芋頭粿應該一點都不難,所以她就發揮自己的創造力把香菇、蝦米等香料炒香,混著在來米粉跟切成小塊的芋頭,再放到鍋子中蒸熟,弄成照片中這一塊塊的粿。

說實話聞起來味道滿好的,熱熱的吃起來也是ok,但是偏硬,冷冷的吃就有點可怕,因為真的太硬了,完全沒有粿QQ的口感,不過王媽媽已經想到她要怎麼改善了,她說做這個很快,而且當早餐也很方便,看樣子我最近可能要常看到芋頭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