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08

馬拉松初體驗 (上)

我當然不是真的去跑42公里的標準馬拉松賽啦,畢竟一開始就挑戰全程馬拉松真的是太勉強了,所以這次去太魯閣馬拉松賽我只報名了5km組。一個人去參加當然不會好玩,所以一開始報名的時候就號招了十幾位朋友一同參加。一大群人浩浩蕩蕩的一起去花蓮,聽起來超酷的吧!

太魯閣馬拉松賽比我想像中的熱門了好幾倍,除了報名很快就額滿之外,連前往花蓮的火車票都特別難訂,我們可都是開放訂票當天早上六點就起來上網訂購,有個學姊因為多睡了15分鐘,起來之後完全訂不到火車票,一氣之下就訂了飛機,這也是真的滿離譜的。

因為我已經變成上班族,剛開始上班不到兩星期不太好意思請假,所以星期五晚上8點多才從台北搭上自強號出發前往花蓮,弄到晚上11點半左右才睡,這真不是個好的開始,因為隔天早上我們必須搭早上5:45的火車從花蓮去新城(太魯閣),在那之前還得起床吃早餐,所以根本就睡不到5小時就又要醒了。剛睡醒的時候,不但是眼睛沒醒,胃也沒醒,雖然飯店自助式早餐滿豐盛的,卻什麼也吃不太下。而且還在餐廳看到很多中南部來的爺爺奶奶級選手,都是穿著21km的布條,瞬間就讓我們覺得自己非常遜。

本以為搭上新城的火車,應該很快速就可以到達會場,結果發現搭上火車事小,要從那個超迷你火車月台擠出來才是費時。想像一下,大約有一萬人次要在1小時之內進出同一個月台,那可是盛況空前的局面啊!好不容易跟在隊伍的後面出了月台,才發現要等接駁車的隊伍比出火車站更長,因為前面還有非常非常多人,真是太驚人了!

最後,大概在早上七點,我們終於到達了馬拉松賽的集合會場。其實我覺得到這個階段就已經有走完5km且去了1/4條命的感覺,但是其實艱困的還在後面等著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