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07

王媽媽的無敵創意料理

某個晚上王媽媽非常想要做全麥吐司,所以她就把全麥麵粉、牛奶、奶油、雞蛋、酵母粉混合一下丟吐司機裡面,但是因王媽媽沒有設定好,造成麵糰有點發不起來,所以王媽媽靈機一動,決定把吐司麵糰拿來蒸,想說她們應該會跟饅頭一樣。(其實想也知道一定不是這樣的......)

結果呢,全麥麵糰蒸出來一球球咖啡色的東西,看起來跟黑糖饅頭長的還真像,但是味道跟口感就差得遠了。基本上就是硬硬的、很厚實,有著奇怪的口感跟奶油的味道,王小妹才看了一眼就說 :"我明天可以不要吃這個當早餐嗎?",其實我心裡也是這樣想,但是沒有說出來而已。

因為蒸起來不是很討喜,所以剩下的半個麵糰,王媽媽決定收到冰箱再想辦法。結果我隔天早上就吃了全麥牛奶麵疙瘩,超怪異的。說實話我真的很佩服我媽的創意,從吐司到饅頭到麵疙瘩,這種怪點子,應該只有她想得出來吧!至於那幾個硬硬不討好的偽饅頭 ,王媽媽因為覺得太羞恥了,所以還暫時藏在冰箱裡面,天知道她之後想要把她們給怎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