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07

高鐵真厲害

搭過日本新幹線之後,對台灣高鐵充滿了期待,不過台灣也不過這麼一點大小,就算開車也不會超過半天的時間,加上我最近一直都窩在台北沒有到處趴趴走,所以一直沒有機會搭到高鐵。(下圖是台中車站月台以及剛進站的高鐵)
母親節前一個週末,王媽媽跟阿姨們精心策劃了慶祝活動,邀請所有的人一同到彰化陪外公外婆過節,本來要準備期中考的王小弟以及最近死命練啦啦隊的王小妹不想要參加,畢竟來回彰化再加上吃飯時間,大概也要一整天的時間,但是在王爸堅持之下,最後變成我們三個小鬼一起搭高鐵來回以節省時間,所以我就因此得到一次搭高鐵的機會啦!

第一次的感覺總是新鮮的,當我們坐上車的那一瞬間,我就興奮的把手上的照相機拿出來,不過打開電源之後才發現我忘記帶記憶卡,真尷尬,不過反正我回程還是搭高鐵,而且回程因為沒有買到普通艙的位置,所以是搭商務艙回來,所以早上沒照相無所謂,還有機會囉。

高鐵的車上會有跑馬燈顯示車站以及速度,當高鐵飆到瞬間時速292公里的時候,真是超級興奮的,是小王球速的兩倍耶 (我回台灣之後還是很關心遠在紐約的球賽的啊!)。行進間看著不遠處與高鐵平行的高速公路,所有車似乎都變成瞬間靜止,真是太有趣了。

其實商務艙跟普通艙沒有太大的差別,除了票價貴很多、坐位比較大、空間較寬敞、有插座可以使用之外,唯一的不同是有站務人員在上車的時候會發濕紙巾給乘客擦手,至於推車飲料零食,還是通通要付費的。(下圖就是我們在商務艙座位拍的照片)

有高鐵真好,這樣以後可以週末當天來回彰化拜訪外公外婆囉。

1 則留言:

Beangela 提到...

真棒耶..有這個就方便多了,當然「時間就是金錢」要用錢來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