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1

工作之外

因為工作型態的關係,每年的六月到九月堪稱是最忙的時候。我想用昏天暗地來形容其實不為過,週間早上進辦公室之後,就是等晚上公車快要收班時才回家。周末不是帶著電腦回家繼續努力,要不就是回公司加班。回顧前幾個月的行程,大部分都是工作,那我週末的時候在做什麼?

不得不承認最近稍微閒下來一點,突然覺得原來我的生活這麼的空洞,真是太恐怖了。所以我決定回顧一下這段時間除了工作之外還做了什麼事情。

  • 每週日固定上皮拉提斯 - 雖然我現在已經呈現懶惰回家不練習的狀態,腹肌漸漸恢復一塊的跡象,但是我相信每週日能早起規律運動,已經很不簡單了。
  • 隔週去校友團練唱 - 為了爭取跟呂紹嘉大師合作的機會,奮力的想辦法空下隔週六下午的時間回去練唱。幾個月下來終於快要看到整個作品的雛形,期待早日見到大師。
  • 升學輔導 - 應王媽媽要求,陪高中生填大學聯考志願。
  • 飛了一趟上海 - 參加了一個我覺得還挺有收穫的訓練課程,但是因為那陣子工作的事情很多,除了跟上海同事吃了一頓飯之外,我連續32小時沒有離開飯店,然後就回台灣了。(這好像是屬於工作,畢竟我什麼也沒玩到)
  • 帶上海同事逛夜市 - 我從上海回台灣之後,沒兩個星期就換上海同事來台灣出差,抽了一個晚上帶他去迪化街看燕窩,逛寧夏夜市體驗在地人的生活。有鑒於他已經結婚了,所以就沒有順便去拜城隍廟。(咦......這似乎也是工作)
  • 辦了一場歡送會 - 歡送我的好朋友去加拿大攻讀博士,雖然我覺得其實我們的關係比較像是"我是他的好朋友"。 (意思是,有人在出國前兩天還敢打電話來說王元元我手機帳單可轉到妳家嗎?)
  • 參與一個房子的裝潢 - 從跟設計師討論空間規劃開始,一直到挑地板磁磚、選大理石、決定木皮圖案/顏色,也許裝潢的部分九月底可以完工,但是我想後面還有很多採買的行程需要花大量的心力/財力。
  • 買了一件家具 - 不得不承認這應該是瘋狂加班之下的衝動購物,我買了一隻真皮的大北極熊,除了當裝飾品之外,據說可以當椅子。(其實我還買了六支酒杯)
流水帳很快的掃了一下看起來好像還不少事情,但是總覺得這樣實在是很不負責任,太不像王元元了,我怎麼會讓我的生活變成這樣呢!昨天練唱完跟以前社團的學長們聊天,沒兩三句就聊到工作,有人用我們以前唱過的歌來形容他現在的情況,"I owe my soul to the company store" (from Sixteen tons) 。

我沒有不喜歡我的工作,忙歸忙,但是學到的東西很多,主管也給我很多發展的機會,只是覺得下班後應該還有很多值得做的事情,所以我決定接下來比較稍微不忙的冬天要好好來規畫一下。希望會有更多時間可以更新blog,跟大家分享有趣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