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08

颱風天誕生的新生命

上個週末風雨很大,畢竟氣象局都發了颱風警報,所以我都乖乖的在家看著週末不是很好看的電視節目。邊看電視,就會邊聽到窗外不斷傳來微弱的貓叫聲。礙於我不想出門把自己弄濕,所以等到天氣稍微好一點的時候才出門看了一下。

尋著貓叫聲,我來到院子右手邊鄰居家的走廊下,天啊!總共有一隻貓媽媽跟三隻小小貓耶!貓媽媽用著警戒的眼神望著我,不過因為我只是慢慢逼近,看起來並沒有什麼攻擊性,加上小小貓正在吸奶,所以貓媽媽就沒有急著帶小貓咪逃走。

從我八月開始玩票性質玩攝影到現在,從來沒有出現這麼好的拍街貓機會,所以我馬上衝回家拿王爸的相機加上綠圈圈鏡頭,再回到貓咪喝奶現場。
貓咪們也很配合,雖然沒有辦法乖乖看鏡頭,但是至少沒有看到我就躲起來。

話說,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比較沒有聽到貓叫聲,也許貓咪們搬家了吧!而且不止我門家前院多了三隻小貓,後面的院子上星期也曾短暫出現另外一個貓咪家庭,一隻貓咪媽媽跟四隻小貓,不過牠們相較之下警覺性高了許多,所以只要我輕輕出現,貓咪們就會一溜煙的逃跑,沒有辦法幫牠們留下照片。


流浪街頭的小小貓,要能順利長大的機會並不高,雖然鄰居媽媽願意提供住宿給牠們一家四口,但是要在外面覓食也不是這麼的容易。希望這幾隻小貓可以平平安安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