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08

大師

因為兩廳院給我的生日85折優惠快要過期,所以就買了3/21的柴可夫斯基第四號+六號交響曲,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指揮林克昌現場的演出。很特別的是當天剛好是大師80歲生日,所以音樂會結束之後樂團還幫大師演出生日快樂歌,呵呵,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交響樂版本的。

大師年紀很大,站整場音樂會真的非常辛苦,看得出來他的腳似乎不是很舒服的樣子,每當演出結束下台的時候,後台都會有一個工作人員匆忙拿著柺杖出來;不過當他在指揮樂團音樂行進間的時候,整個人完全投入在其中,根本看不出來他有任何的不適,完全是判若兩人

因為被大師的精神跟音樂所感動,80歲還能背譜上台,真的太強了!所以我後來就決定3/28的音樂會也要去,柴可夫斯基第五號交響曲跟鋼琴協奏曲,果然很精彩,鋼琴家林佳靜的表現也是非常棒。音樂會結束的時候,觀眾熱情的一直拍手,不肯離去,但是我心裡其實很掙扎,覺得應該要放大師下台休息才對,畢竟他上了年紀還站了將近2小時,非常耗費體力,但是又覺得捨不得離去,不知道下次何時才會再聽到他的現場演出。

3/21當天晚上去音樂廳的時候,剛好遇到總統府外面有總統選舉最後一晚的活動,外面紛紛擾擾的熱烈氣氛跟音樂廳完全是對比,對我來說,能更躲在音樂裡面遠離塵囂,真的是滿幸福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