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07

日本賞櫻之旅 (1)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自從我回台灣之後,我就天天想著什麼時候可以離開這個島,終於讓我等到春假四天的連續假期,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暫時離開台灣,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接觸新的刺激。原本我想要去澳洲摸無尾熊屁股,但是考慮到王奶奶不良於行,以及久久應該要去名古屋探親,再加上春天日本櫻花盛開,所以就決定去日本囉!

這次的旅行真的是我參加過最"精實"的行程,第一天早上清晨五點的飛機從台灣出發,最後一天晚上十一點回到中正機場,實實在在的五天行程,一分鐘都沒有浪費。這種安排最適合我這種沒有什麼假期又很愛到處趴趴走的人了,反正就算隔天還要上班,我也心甘情願。

剛下飛機,大家心裡都在期待著,不知道會不會剛好遇到櫻花盛開,畢竟櫻花的花期不長,要碰運氣。結果在機場往名古屋市區的公路上,就已經看到路旁的櫻花如爆炸般的開,頓時心情就好了起來,雖然上飛機前只睡了3個小時,但是看到花海就興奮到所有的疲勞都一掃而空。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就在名古屋市區觀光,那櫻花真的是太驚人了,我找不到什麼更有建設性的形容詞,只能說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同時盛開的櫻花,整片都是淺粉紅色的花,連個綠色的葉子都沒有。連路上的章魚燒攤販,在櫻花樹下也別一番風味呢!而且當風吹過的時候,就會飄起陣陣的櫻花雨,超浪漫的,可惜照相機拍不出那個效果來,請大家自己用力想像吧!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基本上整趟旅程,在第一天就已經讓我覺得非常值得,不過其實還有更精采的在後面,待我慢慢補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