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6

手工迷你聖誕樹


一直以來,我都是很喜歡動手做東西的人,雖說可能不是真的很有美術天份,但也不至於太差。我常在想,沒有唸家政系好像太浪費我的才能了,像我這麼愛DIY的人,會煮飯、愛包裝禮物、會自己用紙做整串鞭炮......等等,真的應該要繼續往這條路發展才是。

最近閒來無事(啊!不能這樣說,應該說忙裡偷閒),就利用了巧克力的包裝製作了一個小巧的聖誕樹放在辦公室,巧克力是加拿大朋友回台灣帶給我的,是我很喜歡的Andes巧克力夾薄口味。照片放來給大家看一下,我用巧克力的包裝紙折成的,金色的部份則是來我同事的貢獻的牛奶糖。論精美是沒有啦,不過還滿好玩的,至少為我的座位帶來一點點過節的氣氛。(沒辦法,台灣今年冬天好熱,一點都沒有聖誕節的感覺,害我超懷念紐約的。)

其實我去年也在家做了類似的事情,一樣是純手工用紙做了一棵小小樹,用綠色的紙剪出樹的形狀,再找色紙或包裝紙、雜誌等,剪出拐杖、小裝飾品、各色燈泡的形狀,也放照片在下面給大家看一下好了,我覺得遠看還滿可愛的,不過近看可能就沒這麼厲害,哈哈。
每年都動手做小聖誕樹,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我從小就對聖誕樹有著無限的憧憬,但是從來都沒有真正擁有一棵聖誕樹吧!我媽覺得那種東西一年用一次,剩下的時間要找地方收藏、積灰塵,相當麻煩,雖然我還滿同意這點說法,但是我內心還是滿希望能夠有一棵自己的樹。Anyway,祝福大家假期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