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06

農曆年倒數

農曆年快到了,紐約除了Chinatown等華人聚集的地方有點過年的氣氛之外,完全是嗅不到任何一點要過年的氣息。(好啦 我知道這是廢話 >.< )

以往在台灣的時候,根本不會想到需要辦年貨,反正老媽都會把一切東西打點好,小朋友只要顧著吃跟玩就好了。有時候出門反而會覺得大賣場放著"鼕鼕鏘"的音樂很刺耳,然後滿街喜洋洋紅色的裝飾品俗不可耐。

人在異鄉,竟然開始有點懷念那種準備過年的心情。想要穿新衣服領紅包、跟全家大小一起拜拜、吃年夜飯、拜訪親朋好友,還有外婆親手做的蘿蔔糕。還有很懷念王式新春賀歲才藝表演團 (註一) 的節目,不知道今年大家又會想出什麼新花樣來娛樂發紅包的金主們。

為了讓自己沉浸在過年歡樂的感覺裡面,我今年認真的辦了年貨。跟朋友去了一趟Costco跟韓國超市,還到Chinatown買了春聯跟鳳梨,然後很認真的在家裡擺了一盤糖果餅乾。我裝了仙貝,陳皮梅,牛軋糖等小零食。其實明明就不會有人來我家作客拜年,不過擺著看到心情也滿好的。

朋友看我這麼認真的買東西,還問我是不是要準備拜拜。哈哈,其實我買的東西很齊,真的可以拜拜了。不過一個人在紐約我也不知道除了天公之外,我還可以拜什麼,只好把所有的食物拿來祭五臟廟。

希望新的一年,一切都會平平安安順順利利,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註一: 以往小朋友要講吉祥話才能順利拿到紅包,不過因為家族太龐大,賀年詞有限,只好進化到小朋友一起表演賀歲節目,以博得大人的歡心換取紅包。目前演出過的劇碼包括小紅包的故事、金雞"抱"喜、舞龍舞獅、猴年好腮雷......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嘿嘿..好像就是我問你要不要拜拜的說..對了我們有在吳賴之家放上了你blog的link囉..有空別忘了來看看阿...

我們這幾天還在家做炮竹及福、春呢...看來不輸給你們的小橘子哦.. :p